存齊大哥的腳摔斷了,一併也把仁駿出門探險的路封閉了。昨天一進曉飛家門口他又用南二段的眼神指著我鼻子說:明天你代替存齊,一起去上課。沒了木柵動物園的麥當勞早餐,沒了存齊大哥和仁駿的溫馨接送,今天早上五點半就摸早黑出門坐第一班捷運。課程中少了存齊大哥的噓寒問暖和指揮調度,還真讓人有點不知所措。存齊大哥在電話裡跟我說:你又有成長空間了。


1  

這些學生很可愛,他們來到學校從來不知道自己要幹麻,所以很聽老師的話,尤其是曉飛老師的話,曉飛說用力拉繩子,他們就使勁吃奶的力氣用力拉。

2    

要他們切蛋糕就切蛋糕,雖然每塊蛋糕切得大小不一。

3  

要他們做伏地挺身十下就乖乖趴下。

4  

 

要他們打架就打架,但常常還沒說開打就已經扭成一團。他們在曉飛的課堂上總有用不完的精神與體力。

5  

曉飛的課很特別,先從打架開始學,打架也要有規矩和禮貌,必須先禮後兵。

6    

最贏的人要和曉飛決鬥,但最贏的人躲在大樹後面不敢出來。

 

7  

大家都愛動,就這位小胖喜歡站著給別人打,累了就坐旁邊休息。

8  

今天是國小來學校參訪的日子,這些同學瞬間變成大哥哥,多了份使命感,架走繩給學弟妹玩,拉繩子拉的特別起勁。

9  

曉飛說:你們沒吃飯嗎?
他們被激怒了,死命扯繩子。

10

國小參觀,一班五分鐘,共三個班。

11  

美麗的繩結,纏綿著曉飛的思緒。

P1290527

架好走繩,小胖一馬當先走上去,走繩瞬間貼到草地上。

 

 

12

 

小胖喜歡坐著,被同伴圍毆也不會反擊,個性很好,一直呵呵笑,無憂無慮很快樂,名副其實的開心果。

13

這位同學上周來上課一句話都不講,也不理曉飛在上什麼課,眼睛無神,一副病奄奄的樣子,但今天的走繩初體驗,他特別的認真、專注,小心翼翼跨出每一步。

14

校長也來體驗走繩,果然沒有想像中的簡單,一上走繩就歪來扭去很難平衡。

15

這個國一小弟弟下課就一直站在樹下看我們走繩,我問他:想玩嗎?他靦腆的點點頭。

16  

他每節下課都來玩,玩到最後變成這樣子。

17

玩上癮了就帶他同學一起來,他的同學叫做蔡尚霖,跟我同名同姓但是個男生,我看過無數個蔡尚霖,但都沒看過女版蔡尚霖,除了照鏡子的時候,我果真是敵一無二。

18

小胖走繩的時候也是笑呵呵,真羨慕他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。

19  

曉飛今天包的好緊好像土匪,跟小學生介紹走繩運動。

20

小學生走繩初體驗,大部分的人都是緊張又害怕。

21

但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就會上癮。

22  

人生不就是這樣嗎?如果因為害怕而裹足不前,繩子必然搖晃更大,何不抓緊繩子,看好方向,大步向前呢?

23  

勇敢微笑面對恐懼才是王道。

24

這位帥帥的同學下課沒事也來走繩,搖搖晃晃走到曉飛面前,他問:為什麼要走繩?是要練習平衡嗎?曉飛說:答對了,你好聰明。帥帥同學:老師,我也好想上你的課,但我的課都被別人安排好
了。

 

25

他們的人生都被別人安排好了,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自然,無限循環,如果他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,曉飛老師應該週一到週五天天都要來柑園國中打卡報到。在走繩上,他們選擇自己要走的方向,專注向前,毫無畏懼。相信在現實生活中,他們面對自己的未來是徬徨無知的。

26

 

如果他們面對所有事情都可以如此小心翼翼、戰戰兢兢、認真看待,想必沒有可以難倒他們困難。

27  

就算跌倒了也可以自己馬上站起來。

28

下課前曉飛說誰打個開這個結我請他喝飲料。

29

大家開始用搶的,有的人用蠻力,有的人用嘴巴咬。

30  

今天用存齊大哥的角度看這些孩子,就像看到過去的自己一樣。教室坐不住,常常被老師叫去幫忙出公差,但甘之如飴。柑園國中廣播:午休時間請各班班長及風紀股長到走廊集合。曉飛說這些孩子好辛苦,犧牲午休時間。我以前也常做這種事,老師說班上最吵的人要當風紀股長,我就是那個風紀股長,除了要管理大家上課秩序,午休時間還要負責登記誰沒午睡在搗亂,偏偏我不愛睡午覺,管理完秩序,老師就會請我去做教室佈置,我就一個人坐在地板上剪剪貼貼消磨時間,放學後還會自願留下來做,因為老師說這樣我明天就可以不用交回家作業,我開心的很。

 

  31

我覺得走繩運動除了訓練平衡之外,還必須學會在不平衡的恐懼中讓自己放鬆,眼睛專注直視前方一固定目標,膝蓋微彎,撐開雙手維持平衡,就算知道自己快倒下去了,也要想辦法讓自己多ㄍㄧㄥ一秒,就會進步。期待下一周的進階走繩課。

3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